学院动态

学党史 践行动 重走红军长征路

作者:段玉琴 高野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6-29  浏览次数: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更好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党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激发全院职工担当作为、不懈努力的奋斗精神,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 6月26日,成人教育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职工赴宁夏六盘山、将台堡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开展“学党史 践行动 重走红军长征路”主题活动。

全体职工从六盘山下沿着当年红军长征留下的足迹,重走长征路,一路用心感悟中国工农红军二万五千里长征中的艰苦历程,体验长征的伟大与艰辛。在六盘山红军长征纪念馆前,全体党员面对鲜艳的党旗进行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大家一起参观六盘山红军长征纪念馆,聆听中国工农红军长征经过六盘山地区时的斗争历史以及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西北活动的革命故事,感受红军长征胜利会师开创的历史壮举。

1ff5a1d21a8047a19e7660eefb9fbbf2.jpg

“经历了长征洗礼的红军战士,远远看见对方时情不自禁地大喊‘我们胜利会师了’,奔跑、拥抱、泪水、汗水、激动、笑容都凝聚在了将台堡。”在红军长征三军胜利会师纪念园一角的小教室里,讲解员充满激情地讲述着红军会师的历史场景,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微党课。全体职工深刻缅怀先烈们的丰功伟绩,感悟红军长征中革命理想高于天,不怕牺牲,排除万难争取胜利的精神。

378e20d2570b41ca860c1ab5e45146df.jpg

走长征路,听长征史,悟长征精神。通过这次红色教育主题活动,全体职工加深了对中国革命史的认识,深刻体会到老一辈共产党人艰苦奋斗、甘于奉献的革命精神。铭记历史,才能勇往直前,大家一致表示作为新时代共产党员,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不断提高思想觉悟和政治素养,增强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以高昂的工作热情,认真的工作态度更好地履职尽责,推动学校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6ff627c382b74ffa8911333843ce3120.png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成教学院党总支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严格按照活动要求和精神,精心组织,措施到位,在理论学习的基础上,结合学院实际,通过集中研讨、专题党课、主题活动、组织生活会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在知行合一上践行初心。

编辑:王 敏    终审:郝利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