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陕西省职业教育助力乡村振兴专题研修班顺利开班

作者:王 培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2-22  浏览次数:

12月22日上午,由陕西省教育厅主办、全国重点建设职教师资培训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基地承办的“陕西省职业教育助力乡村振兴专题研修班”在我校新天地酒店开班。我校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王雄、副院长陈辉娟出席了开班式。来自全省28所中职学校的30余名领导干部及骨干教师参加本次培训。

会上,王雄院长对参训学员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成立的背景、办学历史及开展职教师资培训工作的概况。希望各位学员提高认识,调整心态,做好从老师到学生的身份转变,从工作到学习的状态转变,从家庭到集体的生活方式转变,发挥主观能动性,高质量完成各项培训学习任务。

本期培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根据《陕西省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及《陕西省职业教育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要求,以职业教育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为主题开展。将采取“专题讲授+现场教学+结构化研讨+学员论坛”的“四元一体”培训形式进行。旨在通过培训,提高职业院校服务乡村振兴的能力,实现职业教育与乡村振兴同频互动、高质量发展。

开班式结束后,我校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助理汪月琴老师带领学员进行了“破冰训练”,开启了培训班的第一课。

图片1.png

开班式现场

编辑:李霞    终审:陈辉娟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