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榆阳区“农业部门干部培训”顺利开班

作者:王君伟 王 培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4-08  浏览次数:

4月7日,榆阳区人社局主办,我院承办的“榆阳区农村经营管理培训班”“榆阳区泵站管理员能力提升培训班”顺利开班。榆阳区人社局局长李琦,榆阳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马世军,榆阳区水利局副局长李琦,榆阳区人社局副主任杨惠华,我校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赵锁劳出席开班式。来自榆阳区农业系统和水利系统的120余名干部职工将在我校参加为期10天的培训学习。

微信图片_20210408161117.jpg

开班式上,赵锁劳代表学院致欢迎辞,对榆阳区人社局的支持和信任表示感谢,对学员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杨凌的历史、学校的发展历程及在巩固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方面所取得的成绩。

马世军强调了本次培训的紧迫性、重要性及专业性,号召参训学员学习政策,掌握方法,进一步提升榆阳区农村经营管理工作队伍的专业素养和能力。

李琦(榆阳区水利局副局长)对水利培训班学员提出了要通过培训革新观念、提升素养、补齐短板、开阔视眼、增长知识并通过传、帮、带规范榆阳区泵站管理运行相关工作要求。

李琦(榆阳区人社局局长)从榆林市榆阳区区委、区政府对“三农”工作重视的高度出发,强调了本次培训的举办背景和选择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举办的意义所在。向参训学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带着使命学,今年是党史学习教育年,“三农”事业是党和国家的基础事业,是农业、水利部门的主业主责。二是带着问题学,无论是农业方面还是水利方面,都迫切需要“走出来”学习培训,用全新的思想理念武装头脑,用生动的改革案例启迪思考,用典型的改革精神触动灵魂。三是带着责任学,各位参训学员都是单位工作主心骨和栋梁材,更是全区“三农”工作的探索者和实践者,通过培训要达到学用结合、学以致用的目的。

杨惠华代表主办单位,宣读了培训班班委会组成人员名单,向全体参训学员提出了具体要求。

微信图片_20210408161110.jpg

举办“农业部门干部培训”是榆林市榆阳区领导对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农业部门专业人才的水平和业务能力的重要举措和生动实践,旨在为全区“三农”事业健康稳定发展提供更加坚实的队伍保障和人才支撑。据悉,榆阳区人社局将陆续组织“农、林、水、牧”四部门干部职工在我校开展系列培训。

编辑:李霞    终审:赵锁劳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