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17)教工第一党支部召开理论学习会议

作者:张乃华  来源:  发布日期:2019-11-01  浏览次数:

10月30日下午,教工第一党支部在学院3102会议室召开了理论学习会议。会议由支部委员王红主持,教工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和所在支部部室的其他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图片1_副本.png

会上,徐慧峰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延安大学建校80周年重要批示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迁精神”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通过学习,大家深刻领会到党中央、国务院对全国高等教育的殷切期盼和高度重视;体会到西迁老教授们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西迁精神”,以及积极投身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去,为建设教育强国而努力奋斗的高尚品格。王红同志领学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就全会的主要内容、总体目标以及工作要求进行了说明。

赵锁劳副院长以“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坚定理想信念”为主题讲党课。他谈到:担当是一种崇高的境界,是融入灵魂深处的思想品质,是新时代勇于作为、永不褪色的革命勇气。“在其位,谋其政;司其职,负其责”。作为国内一流的农业干部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领导班子应该担当起凝心聚力、内涵提升、外延扩展的可持续发展的责任,每位职工应该担当起恪尽职守的责任。着力在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上下功夫,培养更多可堪大任、知农爱农的新型人才;着力在提升社会服务水平上下功夫,在打赢脱贫攻坚战、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中贡献西农智慧。

随后,宋西德书记带头作了重点交流发言,就如何提升支部理论学习质量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他指出,要进一步创新支部理论学习方式方法、丰富学习内容,拓展学习途径,必要时可外出观摩借鉴兄弟院校优秀支部的学习方法,提高我们的学习质量和效果。同时,就加强学习提出了要求,希望大家要以自学为主,积极主动学、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正达到提高理论水平和个人能力,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黄济康老领导、徐慧峰同志相继作了交流发言,就进一步丰富支部学习内容和方式提出了好的意见和建议。


审稿:宋西德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