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促进果业提质增效 决战决胜白水脱贫攻坚

作者:高 野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6-22  浏览次数:

6月18日,受中共白水县委组织部委托,由我校继续教育学院承办的“白水县苏陕扶贫协作果业人才能力提升班”在我校顺利结业。来自白水县果业专家、县级果业技术人才、苹果种植大户及职业农民等50人参加了培训。

为期4天的培训,邀请到陕西省苹果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我校园艺学院赵政阳教授、江苏省农业科学院蔺经研究员、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方建斌教授、食品学院任亚梅副教授等专家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基石,果业产业提质增效关键技术、产地储藏与冷链物流、自媒体与市场营销等主题为白水果业“把脉、问诊、开良方”。同时,就白水农业农村发展实际,精心遴选现场教学点,加强研讨交流,以多种教学形式、多层次教学内容,帮助参训学员转变发展思路、创新生产经营理念,推动果业转型升级,助力白水县域经济稳步发展。

白水-结业.jpg

学员渭南市市管拔尖人才、白水县农业农村局研究员、党组副书记郭学军表示,要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的重要讲话及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消化吸收培训所学内容,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带领群众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道路上奋力向前,努力谱写白水追赶超越新韵律!

学员白水县园艺站站长刘磊在参加完眉县的现场教学之后表示,学习借鉴眉县的好做法与经验,为我们在探索新品种开发的新模式、加强指导农户与企业的务实合作、增强维护品牌意识等大有帮助。

学员白水县中级职业农民林秋芳在成果分享时激动地说,感谢白水县委组织为自己提供学习机会,西农大搭建的交流平台,一定将所学的新知识、新技能实践应用在自己的专业化农场里,为白水苹果新优品系种植、繁育作出新贡献。

审稿人:赵锁劳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