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运城市农产品出口贸易培训班顺利开班

作者:王雷利 王强  来源:  发布日期:2019-12-11  浏览次数:

12月9日,由山西省运城市果业发展中心主办,我校承办的“运城市农产品出口贸易培训班”在我校顺利开班。

开班仪式上,成教学院副院长赵锁劳介绍了杨陵概况和我校的教学科研优势,对参训学员提出了做好身份、角色和生活方式三个转变的要求,并祝大家在杨凌学习和生活愉快。盐湖区殿旗酥梨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郭殿旗代表全体学员表态发言,表示要严格遵守学习纪律,认真学习,学以致用,不辜负各级领导和学校的期望。运城市果业发展中心科长王斌出席开班式并讲话,他要求学员严守规矩、树好形象;端正态度、当好学生;讲求方法、取好真经。希望学员学有所成、学有所依、学有所得、搞好销售、提高效益。来自运城市的40余名出口营销工作负责人或业务骨干参加了开班式。

本次培训是落实运城市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签署的《推进现代果业高质量发展科技合作框架协议书》,并使校地合作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进一步扩大我校社会服务的影响,为我校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搭建了桥梁。

培训得到了双方领导的高度重视。培训方案经过长期酝酿、反复协商、多次修改,并结合运城市加快建立对外贸易体系和提升对外贸易能力的实际发展情况,开设了果业国外市场拓展、进出口农产品的海关检疫及监管、果品采后商品化处理、商务谈判、苹果市场营销的方法与技巧5个专题讲授,苹果自动化分拣规模化生产——海升苹果基地、自根砧木试验示范——华圣苹果基地、苹果新品种新技术试验示范——千阳苹果试验示范基地、现代农业发展新趋势——杨凌现代农业国际创新园、有机果业试验示范——百恒有机果业有限公司等7个教学点的现场教学,并在培训中融入了校园文化体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南北校区和培训成果展示与交流分享等形式,让学员切身感受果业出口贸易的新趋势、新动态和现代农业发展的新技术、新成果,确立学员对果业发展的新理念、新方法。

图片1_副本.png


审稿:赵锁劳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