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榆林市农业培训师资能力建设培训班顺利结业

作者:张继瑄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0-07  浏览次数:

由榆林市农业农村局主办,我院承办的“榆林市农业培训师资能力建设培训班”与9月30日在我校顺利结业,本培训班是榆林市农业农村局结合陕西省农业农村厅关于印发《高素质农民培训规范(试行)》(陕农函(2020)61号)文件精神要求,结合2020年陕西省高素质农民培训师资需求,围绕提升培训师资理念、提高师资能力,培养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高素质农民培训师资队伍,更好地为乡村振兴战略培训提供师资人才支撑,推进榆林市乡村振兴战略。

本期培训通过围绕团队建设,“沙盘演练:ERP在培训管理生产培训中的实际运用”,专题讲授“培训管理“十大”关键问题”,“现代媒体技术在培训管理与教学中的应用”和结构化研讨“高素质农民培训方法创新中存在的问题与对策”,特色现场教学,课前回顾,课后总结等形式提高培训师资的培训教学技能和培训管理方法。

在结业式上来自清涧县学员王渊说,通过本次培训更新了教育培训知识,提高了培训技能,在今后工作中要把学到的新知识很好的运用到培训工作中,来自榆林市的艾丽丽学员说,这次培训班内容创新点多,一是培训内容知识创新,二是培训手段创新,现场教学观摩点选择典型,结构化研讨“高素质农民培训方式创新中存在的问题与对策”不但丰富了教学方,还是大家探讨了高素质农民培训中存在的问题和对策,为我们今后高素质农民培训提供了意见和新的思路。来自米脂县学员马彩梅说,本次培训转变了观念,更新了知识,增加了动力,回去后要以本次学习为契机,要学以致用,更好地搞好高素质农民培训,为服务“三农”做出贡献。

图片1.png

沙盘演练

图片2.png

猕猴桃实验站现场教学

图片3.png

眉县猕猴桃产业园现场教学

图片4.png

课前回顾

图片5.png

现场教学观摩后的启示

审稿人:赵锁劳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