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2022年我校承办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职教师资国培项目顺利开班

作者:杨潇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6-17  浏览次数:

6月16日上午,“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职业教育助力乡村振兴战略专题研修班”在我校新天地成教公寓二楼会议室顺利开班,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陈辉娟副院长、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育科学研究院职业教育高民教研员参加了开班式。

QQ图片20220617101629.jpg

会上,陈辉娟首先向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继续选择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承担此次国培任务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杨凌以及学校的历史渊源、学校的学科建设以及近年来取得的科研成果,最后向学员介绍了学校在助力职业教育发展,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方面所取得的成绩,表示基地已经做好了各方面准备工作。

高民教研员代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育科学研究院对学校所做的工作表示感谢,向全体学员做了开班动员讲话,希望大家珍惜此次培训机会,遵守纪律、端正态度、认真学习,保持“停课不停学”的心态面对培训,以饱满专注的状态投入到学习中,确保取得扎扎实实的培训成效。

李宏副主任强调了培训注意事项并宣读了班委会名单。兵团第十一师职业技术学校陈雪老师作为学员代表做了表态发言,表示会秉持潜心求学的初心、精研深学,在培训中不断提升能力;获得新知、收获体会,学出成效、满载而归,为今后育人工作提供思路与创新。

此次培训是严格按照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育科学研究院要求指定培训方案,根据《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要求,以职业教育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为主线,通过专题讲授、实习实训、研讨交流、党性教育、课程开发试讲与演练等多元化培训形式,围绕师德师风建设、课程思政建设、教育教学理论方法、专业理论知识等方面设置了课程,目的是帮助职业院校教师明确在助力乡村振兴中的优势,找到职业教育服务乡村振兴的切入点,构建乡村振兴课程体系,建设乡村振兴课程资源,打造乡村振兴教师团队,提高职业院校服务乡村振兴能力,实现职业教育与乡村振兴同频互动、高质量发展。

来自新疆生产建设兵团15所职业院校25名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多年来我校一直承担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职教师资国培项目,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职业院校培训了一批“双师型”技能型教师,在服务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职业教育建设方面做出了西农贡献。本次培训是在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背景下举行, 使职业教育与乡村振兴相结合,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新时代培养一批新型人才。


编辑:符宝文   终审:陈辉娟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