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13)成教学院领导班子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次集中学习研讨

作者:王红  来源:  发布日期:2019-10-23  浏览次数:

10月21日下午,成教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次集中学习研讨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宋西德同志主持,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了学习研讨。

学习会上,院领导班子成员集体学习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习近平关于加强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和论述等重要文件精神,围绕新时代如何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进行了研讨交流。

王雄院长作了重点交流发言,他从什么是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为什么要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怎样才能真正做到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述。他指出,政治纪律是最重要、最根本、最关键的纪律,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是遵守党的全部纪律的重要基础,是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在政治方向、政治立场、政治定力、政治行为等方面必须遵守的规矩,是维护党的团结统一的根本保证,是党在新形势下应对各种新考验的必然要求。就实际工作中如何严守政治纪律和规矩,提出了几点意见:一是必须维护党中央权威、维护党的团结、遵守党的重大程序、服从党的组织决定;二是牢记使命,克服精神懈怠,发扬自我革命精神,紧抓目标任务不动摇;三是提高站位意识,不折不扣执行学校和学院的各项决策部署;四是加强学习,克服能力不足危机,提高治学办院水平。

赵锁劳副院长在发言中谈了对担当精神的认识,指出担当是一种责任、一种精神、更是一种能力。当前我院领导干部在工作实践中,要履职尽责、敢于担当;顾全大局、勇于担当;提升能力、善于担当。着力在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上下功夫,培养更多知农爱农新型人才;着力在提升社会服务水平上下功夫,为建设国内一流农业干部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贡献西农智慧。

李大寨副院长结合学校对纪检委员的职能要求,谈了自己的看法和认识。他讲到,违纪违法行为严重影响党的事业和形象,破坏党的政治生态,要提高对违纪违规问题严重性的认识。在工作中要对党忠诚,认真思考检视存在的问题,特别是群众强烈反映的突出问题,要及时回应解决;要养成遵守规矩的习惯,从自己、从现在、从小事做起;要自觉遵守政治纪律,时刻提醒自己不越红线,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敢于和违法违纪行为做斗争,履行纪检委员的职责。

郝利副院长结合工作实际讲到,目前,我们面临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建设等重大战略任务,作为成人教育学院来说,大力发展涉农教育培训事业是我们工作的重中之重,我们要把这项使命和责任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发扬吃苦耐劳精神,团结协作、鼓足干劲,为学院改革发展和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宋西德书记在学习专题会上传达了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期推进会会议精神,以及学校印发的《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工作方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和中央第一指导组关于下一步重点工作提示的文件要求。就开展主题教育下一步重点工作一一进行了部署安排,并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院党委中心组、各党支部要严格按照主题教育目标要求,不折不扣严格落实中央和学校的各项决策部署任务;二是夯实责任,强化督导。领导班子成员要扛起责任,带头学、带头查、带头改,以上率下、作出示范。学院检查组要加强监督作用,检查主题教育各环节各任务有效落实。三是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党员领导干部要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主动积极作为,严格对表对标,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整改落实到位;四是结合工作实际,务求实效。全体党员要进一步聚焦主题教育主线,在理论学习上学深悟透,真正把主题教育的学习成果转化为检视问题、改进作风、整改落实、推动工作的实际效果。

95BE0A382A8575CC20037E1C72C44C88_副本.jpg



审稿:宋西德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