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农业科技创新助推乡村振兴高级研修班(第二期)顺利结业

作者:张梦娟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1-29  浏览次数:

11月21-26日,由陕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基地承办的“农业科技创新助推乡村振兴高级研修班(第二期)”顺利结业,来自全省11个地市从事农业、农村副高及以上职称的专业技术人员70人圆满完成了此次研修学习。

微信图片_20211129091503_副本.jpg

本次研修采取专题讲授、现场教学、研讨交流、论文撰写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设置了“党史学习”、“发展现代农业助力乡村振兴”、“双碳战略背景下农业科技的使命和创新”、“土壤污染与防治”等5个专题;还分别赴杨凌现代农业创新园、杨凌农业智慧园、杨凌青皮她园、杨凌翔林农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陕西厚地科技有限公司、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千阳苹果试验站6个教学点进行现场教学。

通过本次学习和现场观摩交流,大家一致认为,教授们的授课通俗易懂,课程设置合理,学习形式多样,既有政策法规和前沿性的理论知识,又有工作实践和案例的深入探索,既为学员提供了大量的新信息、新知识,同时又对所从事的行业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为学员今后的农业科技推广工作提供了新技术、新手段。

学员代表商洛市镇安县农技服务中心范成博谈到,通过“碳减排”和“碳中和”,发展绿色低碳农业,特别是“双碳战略背景下农业科技的使命和创新”等专题符合国家最新大政方针,是基层农业科技工作者应该了解和掌握的科研知识;同时会把这次培训学到的新知识、新理念带回去,因地制宜,在全县范围内进行农业科技科研创新、推广,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实现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推动农业产业全面升级,实现绿色低碳农业发展。

编辑:付康     终审:赵锁劳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