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教工第三党支部开展政治理论学习

作者:段玉琴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9-15  浏览次数:

9月14日下午,教工第三党支部在学院培训北楼三层会议室召开政治理论学习会。会议由支部书记汪月琴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及所在支部部室其他成员参加了会议。

图片1.png

会上,大家集体学习了《百年大党面对面》——为什么说“两个确立”具有决定性意义?内容讲到,拥护“两个确立”,就是要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忠诚信仰,要把拥护“两个确立”体现在理想信念、政治生活、立场定力、担当作为上,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融入血脉灵魂,真正做到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

汪月琴同志围绕“严守纪律规矩、加强作风建设”专题教育组织生活进行了讲党课。她从严守政治纪律必须要锤炼党性抓作风、严守政治纪律必须要规范制度抓约束、加强作风建设必须要全面从严治党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她讲到,“人不以规矩则废,党不以规矩则乱”,政治纪律是党最重要、最根本、最关键的纪律。加强党的纪律建设,首要任务是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为一名从事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党员,更应牢记“欲正人者先正己”的古训,时刻“严”字当头,切实增强规矩意识,加强作风建设,坚持以上率下,严格落实各项规定,规范自身行为,为学院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

图片2.png

其他同志在专题教育组织生活中也结合实际积极发言,畅谈心得体会。李宏讲到,严守纪律规矩必须要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真正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以忠诚干净担当的新形象展现新作为。刘德敏讲到,不以规矩不成方圆,要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作为工作生活的基本行为规范,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带动全体党员干部守纪律懂规矩,共同构建学院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王培讲到,要以解决思想和工作中存在的实际问题为出发点,以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工作质效为落脚点,努力提高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为二十大的顺利召开贡献力量。

最后,支部安排大家会后自学《党员干部纪律教育学习读本》、《纪律教育公开课》等系列视频课程并线上完成相关知识测试。

终审:郝利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