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世界银行贷款项目富平县“聘请培训机构”社员生产和合作社运营(柿子产业) 培训班顺利开班

作者:李孟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6-25  浏览次数:

6月24日下午,世界银行贷款项目富平县“聘请培训机构”社员生产和合作社运营(柿子产业)培训班顺利开班。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张岳、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培训中心副主任周敏红出席开班式,来自富平县的44名合作社社员参加此次培训。

图片1.png

张岳副院长对来自富平县的各位学员表示欢迎,向学员们介绍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发展历程、教学和科研情况以及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的办学情况,希望大家利用好这次来到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培训学习的机会,开阔眼界、增长知识、提升能力,把学到的知识带回去,运用于今后的工作实践中,助推富平县合作社工作高质量发展。

周敏红副主任在开班仪式宣读了班委会决定,并对培训班有关安全事项进行了强调,希望全体参训学员珍惜本次培训的学习机会,一是要认识到学习的重要性;二是要注重学习的实效性;三是要确保学习的严肃性。

本次培训为期5天,课程设置以专题讲授和现场教学相结合,覆盖面广、针对性强。主要课程有“病虫害防治技术”“短视频制作与直播带货”“柿树种植栽培实用技术”“农民专业合作社法与合同法实务 ”。培训还安排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旱作业研究院学习农业节水灌溉推广、饲草新品种植基地观摩林间套种产业示范、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博览园进行农业科技视野开拓、杨陵区揉谷镇新集村了解一村一品与村级经济发展、杨陵中来省级示范合作社学习农产品新技术示范、杨凌智慧农业示范园学习农业数字农业与智能装备、杨凌现代农业创新园培养现代农业发展新思维现场教学。


终审:张岳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