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甘肃省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国培项目线上顺利开班

作者:杨潇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2-21  浏览次数:

由甘肃省教育厅主办,我校承办的2021年甘肃省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国培项目,“现代农艺技术专业骨干教师培训”线上培训阶段于12月20日顺利开班,基地职教师资培训办公室徐慧峰主任通过腾讯会议向培训班学员介绍了本次培训的安排以及相关注意事项。来自甘肃省26所中职学校26名相关专业的教师通过网络直播在线形式参加了此次培训。

图片1.png

受新冠疫情影响,此次培训实行分段式培训,采取“线上+线下”融合式教学形式进行。12月20日至12月30日为线上培训阶段,主要围绕政策素养、师德教育、教育教学理论与方法展开培训,通过网络直播课与在线自学的形式进行;2022年1月5日至1月14日为线下培训阶段,主要专业理论与知识、技术技能实习实训开展教学活动。通过线上与线下一系列系统培训,使学员在职业道德水准、教育理念、教学方法与能力等方面的综合素质有显著的提高,在“现代农艺技术”专业知识、技术工艺与操作技能方面能够达到“双师型”专业骨干教师的示范作用。

图片2.png

20日下午,我校教学发展中心副教授杨沛老师以《翻转课堂教学设计与实施》为专题向学员作了开班第一讲,正式拉开了培训班的序幕。

学员对“线上+线下”分段式培训形式大力肯定,认为在新冠疫情关键时期,线上培训是非常可取和有意义的,来自天水农业农业学校的伏建增老师说“此次培训受疫情影响已经推迟了好几次了,这次培训采取线上形式顺利开展,将是对2021年工作进行完美的总结,也是作为2022年工作的一个良好开端。”

编辑:付康    终审:陈辉娟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