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主题发展乡村特色产业专题培训班顺利举办

作者:杨晓兰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5-23  浏览次数:

5月9日-20日,由中共陕西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省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我院承办的两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主题发展乡村特色产业专题”培训班在我校顺利举办。共有来自陕西省11地市(区)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和省级部门共计100余人参加了培训学习。

1_副本.png

                 第一期开班式                                                    第二期开班式

培训班通过专题讲授、现场教学、案例教学、分组研讨交流、结构化研讨、成果分享等多元化的形式组织教学。邀请到了省委农办秘书处处长刘守峰、省委农办综合调研处处长李鹏和省委农办秘书处主任科员孙镇坪(省宣讲团专家和起草组专家)分别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精神”“2022年中央一号文件及省委《实施意见》”进行了解读;邀请我校专家教授分别讲授了“现代农业特色产业选择与培育”“智慧农业与数字乡村建设”“乡村振兴背景下的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产业振兴与农业农村现代化”,先后赴杨凌智慧农业示范园、杨凌青皮她园火龙果种植专业合作社、杨凌示范区科创中心、杨陵揉谷镇田西村和五泉镇进行参观交流。通过学习交流旨在培养乡镇干部的前瞻思维和战略视野,提升其政治站位意识和履职尽责能力,扎实做好“三农”各项工作,持续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参加第一期培训学习的西安市阎良区关山街道党工委书记禚昭启谈到:通过五天的培训学习,感触很多。理清了思路,明确了工作方向;增长了见识,提升了工作能力;学到方法,提高了工作水平;示范点的观摩,明确了未来的发展方向,增强了自信心。

参加第二期培训学习的咸阳市三原县陵前镇党委书记滑向军谈到:通过五天的培训学习,受益匪浅。一是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提出的要求、目标定位、路径方法有了全面了解;二是学习到了数字农业、智慧农业和特色农业的发展,特别是通过现场实地观摩,直观的感受到农业高科技的快速发展为我们做好三农工作树立了榜样,增强了信心;三是作为一名乡镇党委书记,回去后一定要把所学、所思、所想与当地的发展结合起来,抓好乡村振兴工作。

两期培训班已完成所有教学内容,于5月20日顺利结束。

编辑:符宝文   终审:张岳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