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礼仪与表达实训 助力综合素养提升

作者:王军维、郭琪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1-09  浏览次数:

礼者,敬人也。良好的礼仪和言行举止,既是个人素质修养的体现,也是单位形象的正面展示。为进一步提升本期培训学员的礼仪和表达素养,11月8日下午,学校教学发展中心培训师、综合素质学院刘威副教授应邀为学校第六期中青年干部专题培训班进行了“礼仪与表达”专题培训。

1-编辑.jpg

课堂上,刘威老师首先从冥想练习开始,让大家放松身心、回归正念,通过庄严肃穆的拜孔礼,带领大家深刻感受内心深处神圣的教师使命感和对古代圣贤的崇敬感。然后,刘老师从什么是礼仪、礼仪包括哪些内容、礼仪体现在哪些方面等问题进行讲解,其中还穿插了礼仪的实操练习以及如何表达赞美的现场示范。

2-编辑.jpg

本次培训活动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进行,刘威老师通过互动式课堂讲解和实操示范指导,为学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礼仪与表达实训课,让大家既学到了礼仪知识,又对礼仪形象和语言表达的作用意义有了更加直观的了解和把握,为每位学员今后的工作生活品质和个人综合素养提升奠定了良好基础。

6-编辑.jpg

编辑:付康    终审:赵锁劳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