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职农培育正当时,教师先行出真知

作者:杨晓兰 唐正和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6-17  浏览次数:

《高素质农民培育计划》是2021年3月12日公布的“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之一,建设更加优秀的高素质农民队伍,提高高素质农民培训骨干教师的教学能力水平势在必行。

图片6_副本.png

6月15日下午,陕西省高素质农民培训骨干教师能力提升培训班学员一行70余人来到陕西省杨凌智慧农业示范园,参观学习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建设与发展。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邹志荣教授详细的为学员们讲解了杨凌智慧农业示范园的规划,发展状况及未来的发展方向,并带领学员们参观了智慧农业云控制中心。

随后,邹志荣教授还带领学员们实地参观了大棚种植的蔬菜、水果、花卉等。每到一处,都有科技的加成,总能让学员们了解学习到新技术,新方法。参观结束后,学员们都感觉受益匪浅。

习近平总书记说:“农业出路在现代化,农业现代化关键在科技进步。我们必须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重视和依靠农业科技进步,走内涵式发展道路。”农业走上现代化也就是农业也要工业化生产,那么引进新技术,与科技相结合就是必不可少的因素。

高素质农民队伍建设作为2022年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之一,只有高素质农民培训骨干教师掌握了新技术,开阔了眼界,方能培训出优质的、真正的高素质农民。


编辑:符宝文  终审:张岳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