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以精神为引领 全力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作者:段玉琴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1-11  浏览次数:

11月10日下午,教工第三党支部在培训楼三层会议室开展政治理论学习。会议由支部书记汪月琴主持,支部党员和所在支部部室的其他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讲话精神》《习近平回信寄语全国涉农高校广大师生讲话精神》《习近平向全国广大农民和工作在“三农”战线上的同志们讲话精神》等内容,并结合实际业务工作开展了深入地交流。大家一致认为,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能够深切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三农”工作的关心和重视。作为一名涉农高校的老师,要始终坚定“听党指挥跟党走”的政治方向,围绕当前国家关于“三农”工作的指导方针,认真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以“西农精神”作为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丰富专业知识、提高专业能力,积极投身到教育培训工作中,为乡村振兴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图片1-编辑.png

会上,郭护团老师以《从台湾回归谈民族的伟大复兴》为题,给大家分析了当前台海形势发展动态,讲述了台湾回归对民族复兴的历史意义。他讲到,台湾就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国共产党为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完全统一一直在进行探索和实践。我们必须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立足岗位,积极作为,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最后,联系支部的院领导郝利副书记强调,政治理论学习的目的就是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我们要结合中央巡视整改工作,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切实将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以高质量的整改实效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编辑:付康    终审:郝利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