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甘肃省合水县高素质农民学员来我校培训学习

作者:王君伟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3-23  浏览次数:

为扎实推进高素质农民培育工作,提升农民整体水平,培养一批爱农业、懂技术、善经营的高素质农民。2021年3月22日下午,来自甘肃省庆阳市合水县的48名高素质农民来我校参加为期6天的创业技能提升培训班。甘肃省农业广播电视学校合水县分校校长王海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助理、党政干部培训办公室主任汪月琴等出席开班仪式。

图片1.png

首先汪月琴主任对培训班学员表示欢迎!就杨凌农耕文化历史、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产学研结合开展培训教育做了简要介绍;围绕本期学员为什么学,学哪些内容,怎样配合基地开展培训教学活动等对培训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希望培训班各位学员按照教学计划安排认真学习,充分交流,互动学习,学有所得,为合水县畜牧发展贡献力量。

合水县农广校校长王海英强调了县委县政府对乡村振兴工作的高度重视,能够被选派参加这次培训,也体现了各级部门对大家的信任和关心,机会十分难得,希望大家倍加珍惜。同时指出:杨凌作为我国农耕文明的发祥地,西农在这里积极发挥自身办学特点和独特区位优势,探索和开展面向“三农”的各类重要培训工作。希望这次培训对大家来说,既是一次学习提升技能的过程,更是一次对当前养殖方向的再理清、再强化,把培训中的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产业发展的直接动力,将所学知识转变成产业发展中的新思路、好办法。

图片2.png

本次高素质农民教育培训以促进创业技能提升为导向,以满足农民理念知识技能需求为核心,以提升培训质量效能为关键。为高效解决培训班学员在生产发展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培训班通过专题讲授、现场教学、成果交流等方式安排教学。邀请了我校相关专业的专家和教授围绕奶山羊,肉牛高效养殖技术、奶山羊疫病防治及农产品的电子营销等方面进行针对性讲授和指导。

编辑:李霞   终审:赵锁劳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