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实践出真知

作者:胡元普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3-05  浏览次数: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耕育苗正当时。3月5日上午,绥德县农业实用人才种植培训班的50余名学员赴杨凌区姜嫄村西甜瓜培育中心进行西瓜甜瓜育苗实训。

图片1.png

实训开始前,园艺学院张显教授就西瓜甜瓜的生物学特性、生长发育周期、对环境条件的要求、育苗技术、施肥技术以及其它田间管理措施等课堂讲授内容进行了回顾。实训内容为西甜瓜穴盘育苗技术,学员对育苗基质的配制、种子处理、苗盘播种、苗床管理等环节进行了实践操作。

图片2.png

全体学员从实训材料的准备到种子的播种都积极动手,互相帮助。张教授指导学员在育苗操作中可能出现的各类问题,并对西甜瓜育苗技术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现场气氛热烈,受到学员的高度好评。

本次实训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将学员在课堂上学习到的理论知识在实践中得到了进一步的检验,为他们服务绥德西甜瓜产业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更加坚定了全体学员服务绥德现代农业发展和乡村振兴的信心。

编辑:李霞     终审:赵锁劳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