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加强中青年干部党性教育 提升服务“三农”能力

作者:纪委纪检监察员 何卫军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5-10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中青年干部党性教育,高效提升服务“三农”的能力和水平,5月7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第五期中青年培训班全体参训学员赴眉县开展现场教学。

3.jpg

本次现场教学活动先后在张载祠、杨文洲纪念馆等两个特色鲜明的党性教育基地开展爱国爱党主题教育。学员们在张载祠深深地被先贤张载的精神风范所感动,大家在张载像下齐声朗诵:“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无不感受到这位伟大的哲学家、思想家、教育家的爱国精神、哲人风范和人格的伟岸。学员们怀着崇敬的心情向优秀共产党员杨文洲同志遗像敬献了花篮,并面对党旗集体宣誓,表示一定要向杨文洲同志学习,继承和发扬“脚踏实地、艰苦创业、不怕困难、顽强拼搏、淡泊名利、无私奉献、开拓创新、自强不息”的杨文洲精神。

同时,培训班还前往眉县猕猴桃博物馆、齐峰果业集团、千裕酒业公司了解眉县猕猴桃产业发展状况和企业生产、经营与运营状况,并与眉县猕猴桃产业负责人、企业负责人就进一步加强农业科技推广和服务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学员们还深入农夫山泉矿泉水生产车间,近距离参观了现代智能生产线。

教学活动结束后,学员代表园艺学院副院长胡晓辉动情地说,看到眉县猕猴桃产业在我院刘占德教授的引领下蓬勃发展,带动地方经济实现腾飞,我作为一名园艺人感到由衷的自豪,自己将充分利用专业优势,将科研成果写在大地上,继续为农村经济社会发展再立新功。

编辑:李霞     终审:赵锁劳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