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掌握培训需求 了解基层呼声

作者:刘德敏  来源:  发布日期:2019-11-07  浏览次数:

11月5日,陕西省农业农村厅组织的全省农科教系统干部座谈会在我校召开,分管领导厅党组成员任步学副厅长、科教处处长罗建强、副处长刘亚军、庞怀礼调研员和成教学院院长王雄、副院长张岳等参加了座谈会。参加座谈会的还有陕西省农业农村厅科教处全体成员,全省各市区科教科长,农广校校长以及部分县农广校校长共30多人。

QQ图片20191107175556_副本.jpg

各市县向农业农村厅汇报了在环境保护、秸秆利用、职业农民培训等方面的工作情况,特别是在职业农民培训方面存在的问题,省农业农村厅科教处领导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一一回应。副厅长任步学对各地市的工作表示认可,同时,要求省农业农村厅科教处会后将各地市县反映的问题做进一步疏理并作出书面回应。

成教学院王雄院长介绍了我校在职业农民培训方面的做法和思考,并表示愿意和各地市分享我们的优质培训教学资源,得到了省厅领导和各地市同行的一致欢迎。

座谈会由农业农村厅科教处处长罗建强主持。他表示通过座谈掌握了农民培训的需求,了解了基层呼声,感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对座谈会提供的组织和服务,感谢各地市的积极参与。


审稿:张岳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