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立志乡村振兴 圆梦创新创业

作者:马寒莉 姚潞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5-27  浏览次数:

为激发学员创新创业热情,积极投身乡村振兴主战场。5月24日下午,陕西省2021年度“三区”科技人才支持计划专项培训班(第五阶段)举行了以“立志乡村振兴,圆梦创新创业”为主题的演讲比赛。

QQ图片20220527085423.jpg

比赛中,学员们紧扣主题,结合自身的人生经历与感悟,讲述了自己精彩感人的创业故事,以及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中的探索与思考、梦想与追求。他们或慷慨激昂、或激情飞扬、或抑扬顿挫、或娓娓道来。传播着创业文化、分享着创业经验、弘扬着创业精神。学员们引人入胜的演讲,赢得了大家热烈的掌声,也彰显了“三区”科技人才开启创业理想和投身乡村振兴事业的坚定决心。

项目负责人刘彬让表示:举行以“立志乡村振兴,圆梦创新创业”为主题的演讲比赛,旨在激励学员们用青春、汗水和智慧书写乡村灿烂的未来,让“三区”科技人才,成为乡村振兴持久动力,让创业骨干推动区域农产品上行,让“三区”的现代农业插上科技翅膀,飞向全国,走向世界。

编辑:符宝文    终审:赵锁劳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