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宝鸡峡之行

作者:中共陕西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谢恩主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9-22  浏览次数:

9月15日,60名水润三秦与大秦岭保护专题研修班的学员从杨凌党校出发,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车程,到达渭河上游宝鸡峡。远远看去,青山脚下,一条清澈的大河向东奔流,像玉带镶嵌在绿色的田野之间。走近大桥,河堤两岸,宽阔的健身步道,花卉树木,凉亭长椅,环保雕塑,宛然水边休闲公园。站在桥边,沿着汹涌水流向上看去,高耸的大坝底处几孔水流喷涌而出,咆哮数十米高,水花四溅,像雪花般轻轻落下,带着清爽和宁静奔向远方。进入办公区域后,一位中年男子把我们引进一个小陈列馆,指着模型、地图、图片等,热情地介绍宝鸡峡水利工程。这位脸色较黑的中年男子是站长,长期在库区工作,坚守一线,对宝鸡峡水利工程的发展变化、惠农贡献及生态状况了如指掌,介绍起来,如数家珍,大家听得入神入境。接着,他带我们走上大坝,边走边聊。台阶旁有花草,蝶飞蜂舞。蓝天上,白云朵朵,飞鸟盘旋。大家跟着站长拾级而上,仿佛学生跟着老师在清朗的秋天郊游。

图片1.png

据站长介绍,宝鸡峡水利工程,1958年开始设计,1971年建成通水,是陕西省西部大型低坝引水工程,灌溉咸阳、宝鸡两市13个县(区)170万亩土地。雄伟的宝鸡峡水利工程,让农民增收致富,还改善着渭河生态,美化了上百公里的人居环境。

图片2.png

宝鸡峡水库

渠首闸门开启,清澈汹涌的水流奔向远方,滋润万亩农田。宝鸡峡的美景让我们陶醉,宝鸡峡工程的贡献让我们震撼。现场教学,让我们增强了生态环保意识,对水域治理、改善生态环境充满期待,对发展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中国充满信心。

审稿人:李大寨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