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重庆市基层农技人员知识更新市级骨干培训班开班

作者:张继瑄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2-14  浏览次数:

2022年12月13日由重庆市农业广播电视学校主办我院承办的“重庆市基层农技人员知识更新市级骨干培训班”线上举行开班仪式。100名重庆市基层农技人员和培训办的工作人员参加了开班式。

开班式上陈辉娟副院长致辞,陈辉娟首先对各位学员参加本培训班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培训学员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承担的国家使命,学校和职业教育的渊源,及近年来我校“12345”发展思路和建设目标。对学员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站在讲党性的高度,遵纪守规;二是学思结合,发挥学习主观能动性;三是静下心来,专心学习,多思考,多交流,多出成果,圆满完成培训任务。最后重庆市农业广播电视学校校长王绍熙副校长总结讲话,王绍熙强调一是珍惜机会,学以致用;二是加强沟通,广泛交流;三是遵章守纪,树好形象。

培训班为期6天,将通过“基层农技推广服务体系项目改革与建设”、“农产品质量安全与品牌建设”、“生态农业与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担当作为 履职尽责 切实肩负起保障国家粮食安全责任”等专题讲授和现场教学、研讨交流等形式进行培训提升基层农技人员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

图片2.png

终审:陈辉娟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