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腾格里经济技术开发区农牧民培训养殖班顺利举办

作者:胡元普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9-27  浏览次数:

9月21日,由腾格里经济技术开发区农牧林水局主办,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基地承办的“腾格里经济技术开发区农牧民培训养殖班”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顺利开班,来自当地的合作社骨干、家庭农牧场经营者、养殖大户共计58位学员参加培训。

图片1.png

开班仪式

本次培训为期七天,旨在进一步提升当地农牧民养殖技术水平,培育一批有技术、懂经营、会管理的新型职业农牧民,锻造出一支乡村振兴主力军。切实将农牧民增收致富与当地特色产业发展有机衔接,努力实现农牧民群众不离乡不离土和就近就便就业的工作目标。

培训期间开设了《生态养殖》、《养殖场疫病防控技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赢脱贫攻坚》、《高素质农牧民素养与现代生活》、《农产品市场营销与品牌建设》等专题课程,设置了专业化养殖合作社、规模化养殖基地、标准化饲料加工厂等现场教学点。通过专题讲授与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更好地促进并带动农牧民突破传统思想观念和经营模式,实现向新型职业农牧民的转变,更加科学、标准地让农牧民进行生产经营活动,走出一条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的生态养殖之路。

图片2.png

审稿人:赵锁劳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