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关于举办粮食安全与种业科技创新高级研修班报名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5-23  浏览次数:

根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关于印发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2022年高级研修项目计划的通知》,由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基地承办的“粮食安全与种业科技创新”国家级高级研修班将于近期举办。

1.培训目标

2022年中央一号文件指出守牢粮食安全底线,端牢中国人的饭碗。通过培训坚定国家粮食安全意识,加快种业科技创新,构建中国特色种业科技创新体系,加强种业基础性研究,推进新品种新技术推广应用,提升广大粮食生产和种业科技工作者的科研及相关管理水平。

2.培训对象

全国具有高级职称的涉及粮食种业技术人员,粮食与种业管理人员,粮食、种子及农用物资经销企业来人列席参加。

3.培训时间

2022年6月20日至25日在陕西省杨凌示范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举办。

4.培训主要师资与内容

师资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粮食育种、粮食安全等方面的院士、教授等科教专家为主,政府官员,企业高管、技术人员为辅的三结合师资队伍。

主要内容习近平粮食安全理论、种子与粮食安全法律法规、粮食育种新理论、新科技、新方法,新动向、新品种、新模式等。

详细师资介绍、内容和报名方式请扫描下图二维码查看。

微信图片_20220520150006.jpg

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基地

                               2022年5月23日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