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省委组织部来校开展省干部教育培训高校基地质量评估工作

作者:郭琪 王红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5-22  浏览次数:

为切实加强陕西省干部教育培训各高校基地建设,进一步巩固和提升培训质量,根据陕西省委组织部关于干部教育培训高校基地质量评估检查工作安排,5月20日,由陕西省委党校(陕西行政学院)副校(院)长吴永带队,陕西省干部教育培训高校基地质量评估组一行6人来校,对2021年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进行考察评估。基地领导小组副组长、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副校长罗军出席会议并致辞,基地办主任王雄及继续教育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培训中心主任、副主任,科级干部参加评估汇报会。

图片1.png

罗军对评估组来校进行检查和指导表示欢迎,对各位专家长期以来对我校基地建设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简要介绍了我校基地建设的基本情况,表示校党委一直高度重视省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不断完善措施加强基地建设,将它作为学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学校将以本次教育质量评估为契机,完善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建设各项工作,推动我校干部教育培训事业高质量发展。

根据评估要求,王雄围绕基地干部教育培训办学方针、组织管理、培训质量、资源建设、硬件保障、工作创新、存在问题及工作设想等方面,结合学院实际工作向考核组作了详细汇报。

评估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召开座谈会、现场观摩、实地查看、现场询问等形式,对照质量评估体系内容进行综合打分。最后,在意见反馈中我校基地评估总得分108.3分成绩,位居全省第一。评估组高度肯定了我校基地的工作成效,认为我校能认真贯彻中省关于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精神和要求,始终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体现出应有的政治站位、社会责任和使命担当。在培训中能发挥学校的办学优势,紧紧围绕服务“三农”、乡村振兴等国家战略形成了鲜明的西农特色,打造了全省乃至全国知名的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品牌。同时对基地在组织管理、资源建设、硬件设施等方面提出进一步的意见建议。

图片2.png

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王雄代表基地作表态发言,表示将逐一落实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在省委组织部的指导和支持下,进一步提升培训质量,加强基地精细化管理、国际合作培训,不断提升培训教学设施及食宿场地条件,加快智能化、智慧化培训建设步伐。基地将以本次评估为契机,以评促建、以评促改,积极履行作为陕西省干部教育培训高校基地的使命和责任,推动干部教育培训事业持续高质量发展,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去年在疫情不断反复的影响下,克服困难,真抓实干,干部教育培训事业亮点纷呈。共举办培训班131期,培训学员10615人次。顺利通过中组部、教育部质量评估,获得好评。获批全国乡村振兴人才培养优质校、水利干部培训机构2个国家级基地。主编出版陕西干部学习培训统编教材1部,获得全国优秀教材1部,获得陕西省干部培训好教材1部。2门课程获得陕西干部教育培训好课程。1门课程获得陕西省课程思政示范课程。1项成果获得陕西省继续教育学会教学成果特等奖。

编辑:符宝文    终审:汪月琴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