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党总支中心组开展第六次集体学习

作者:段玉琴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0-11  浏览次数:

10月9日,学院党总支中心组召开2022年第六次集体学习会,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王雄主持,学院党总支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

图片1.png

会上,赵锁劳同志领学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精神并进行重点发言。他讲到,要深刻领会把握关于健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新型**制、深化院士制度改革、全面加强资源节约工作、推进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改革、促进乡村医疗卫生体系健康发展的重要要求,要结合学院工作,加强系统谋划,强化改革攻坚,抓好贯彻落实。

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郝利同志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理论依据、科学体系及基本内容等。她在重点发言中讲到: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具有深厚的历史底蕴、科学的理论依据、坚实的实践基础。它以“两山”理念作为核心理念,以绿色发展作为战略路径,是生态文明建设的新引擎。后期要结合《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纲要》进行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真正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学院各项重点工作。

最后,王雄强调,一要立足学院实际,深入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重要讲话精神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二要加强交流研讨,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遵旨,凝练培训项目,研发培训专题,更好推动这一思想进课堂、进教材、使学员入心入脑,使生态文明建设真正落地落实。三要抢抓机遇,勇于改革创新,激发动力、不断提高竞争力,更好的服务乡村振兴和新农村建设,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终审:郝利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