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头雁”项目专家组一行赴榆“把脉问诊”

作者:王君伟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8-13  浏览次数:

为更好的保障榆阳“头雁”培育工程质量。提高培育内容的针对性和培育环节设置的有效性、实用性。8月7日至8月10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头雁”项目专家组组长石民友教授、“头雁”项目负责人汪月琴主任等一行4人赴榆林市榆阳区进行培训工作实地调研。

IMG_2057.JPG

(专家组一行与榆阳区委书记李忠宏座谈交流)

在榆阳区,专家组一行先后与区委、区农业农村局、区乡村振兴局、区人社局、区畜牧兽医局主要负责人及分管业务同志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同时专家组一行赴榆阳区青云镇、补浪河乡,榆阳区程翔家庭农场、耀国家庭农场、郑家川康养田园现代农业园区与各部门单位负责人详细了解“头雁”产业发展情况,并对“头雁”培育项目实施提出专业性指导意见和建议。

乡村振兴,产业是基础,人才是关键。自农业农村部、财政部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培育“头雁”项目实施以来,榆阳区高度重视、积极行动,在全省率先实施培育“头雁”项目。本次调研旨在对榆阳区头雁培育模式(三段式)第一阶段培训结束之后,印证该阶段培训效果力、针对性、时效性进行的回访调研,有利于对培育方案进行进一步修正完善。

本次调研专家组认真听取各方意见和建议,细化培训需求,不断打磨培育各环节,调研取得了丰硕成果。这必将有力的推动了榆阳“头雁”项目落地见效,也为全省乃至全国“头雁”项目的实施积累重要经验,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人才支撑和保障。

22.jpg

33.jpg

(专家组一行与各单位负责人座谈交流)

11.jpg

(专家组一行实地调研)


终审:汪月琴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