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我基地参加第二批国家级教育教师教学 创新团队及现代农业(二)领域团队线上调研会

作者:崔少锋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2-16  浏览次数:

近日,现代农业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全体成员参加了第二批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现代农业(二)领域建设情况调研会。本次会议由我基地发起,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国家级创新团队建设项目秘书处代表及6所协作共同体院校的领导专家、团队核心成员参加。协作共同体牵头单位、共同体兄弟院校、培训基地分别介绍了团队建设情况、培训工作开展情况。

图片3.png

我院现代农业创新团队负责人陈辉娟副院长就团队建设计划完成情况、具体开展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取得的成果经验等四方面进行了汇报。重点围绕师德师风、“三全育人”、教学标准、职业技能等级标准、课程体系重构、课程开发技术、模块化教学设计实施等内容,突出创新团队自身建设全方位提高创新团队教师能力素质。

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团队项目秘书处代表靳慧龙院长对汇报内容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共同体的认真态度和扎实成效,积极评价协作共同体的运行机制,并就下一阶段工作提出宝贵建议。

最后,大家一致表态,将以本次调研会契机,瞄准“高、新、缺”,打造科技新引擎,靶向培养一批知农、爱农、强农、兴农的时代新人,以优秀人才、先进技术和有力平台面向农业发展,为乡村振兴贡献积极力量。

终审:陈辉娟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