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宝鸡市第十五届人大代表专题培训班(第二期)顺利开班

作者:王 培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0-16  浏览次数:

10月11日,我校承办的第二期宝鸡市第十五届人大代表专题培训班顺利开班。宝鸡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都让、我校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王雄出席开班式。

会上,王都让充分肯定了第一期培训班各项工作,对学校为培训班的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表示衷心的感谢,深刻阐述了举办培训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向学员提出了希望和要求。王雄介绍了学校的组建背景及发展现状,希望各位代表与学校加强联系、交流,进一步发挥学校科教优势和支撑作用,提升代表履职能力,共同助力宝鸡市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工作。

图片1.png

开班现场

此次培训立足人大代表工作实际和代表履职需要,围绕“决胜脱贫攻坚,助推乡村振兴”主题开展,安排了理论学习,现场教学多种课程形式。聘请了省人大常委会研究室副主任、陕西省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研究会秘书长王希峰、省委党校刘飞副教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邹志荣教授等专家学者为培训班授课,培训班将赴杨凌、铜川等地开展现场教学。旨在通过培训,将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与探索创新人大代表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提高代表依法履职能力,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全面提升宝鸡市人大工作整体水平。

来自宝鸡市12个县区的125名基层人大代表、人大常委会分管代表工作的副主任、代表工作委员会主任、部分镇人大主席参加本次培训学习。培训班将于10月14日结束。

审稿人:李大寨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