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白水县苏陕扶贫协作果业人才能力提升班顺利开班

作者:作者:姚 潞 刘彬让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6-16  浏览次数:

6月15日下午,白水县苏陕扶贫协作果业人才能力提升班在我校顺利开班。来自白水县果业专家、县级果业技术人才、苹果种植大户及职业农民等共计50人参训,白水县县委组织部二级主任科员、干部二组组长朱红梅、学院副院长赵锁劳出席开班式。

开班式上,赵锁劳首先对全体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大家介绍了杨凌的发展历程及我校干部培训概况。希望学员珍惜学习机会,借助我校学科资源、师资优势及白水试验示范站的科研平台,充分将学到的新知识、新技能更好地服务于苹果产业发展,促进白水果业强县提质增效。

开班式.jpg

朱红梅代表县委组织部强调了举办此次培训的目的和意义,并对全体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珍惜机会,勤学善思;二是开阔视野,提升能力;三是遵守纪律,服从管理。希望学员们认真聆听专家教授的先进理念、科学方法,带着生产中的实际问题与专家深入交流研讨,做到融会贯通,学有所用。通过培训进一步梳理思路、拓宽视野、找准差距,提能力、强本领,全面提升综合素质,不断将新动能注入到白水脱贫攻坚工作中,奋力谱写白水追赶超越新篇章。

本次培训为期4天,将通过“江苏省果树产业发展现状与启示”、“苹果产业提质增效”等6个专题讲授,赴“眉县扶眉战役纪念馆”“金桥果业专业合作社”、“杨凌农业云服务平台”等5个现场教学点,采用“三元一体”的培训方式,提高学员发展白水果业产业能力,促进白水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审稿人:赵锁劳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