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培育新时代高素质农民

作者:徐强波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2-08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发挥女性在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中的半边天作用,12月3日,由吕梁市农业农村局主办,我校承办的吕梁市高素质女农民专题培训班顺利开班。

参加本次培训的学员为巾帼致富带头人、女新型经营主体领办人、妇女创业能手、返乡创业女大学生等女性农民200余人。针对培训学员全为女性的特点,量身定制了培训方案,精心设置了培训课程,确定了以农村养老托幼及法律服务为主的培训内容,设置了《民法典》与妇女维权、女性优雅与智慧、就业创业、粮食生产与农产品质量安全防控、农村电子商务与网络直播营销等培训课程。现场教学特别安排了杨凌高科农业体验园、杨凌智慧农业示范园、乡村振兴示范村--王上村、杨凌中来合作社等教学点。

767c116717005d613c17d1fe80091c5.jpg

本次培训共计9天, 采用“理论学习+现场观摩+生产实践”相结合的形式,帮助学员开阔视野、丰富知识、创新观念、提升素质,掌握最新的农业技术知识,解决农业生产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努力打造一批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高素质女农民队伍,展现吕梁市高素质女农民的新形象。

通过几天的学习,学员们纷纷表示,这次培训为大家提供了相互学习、共同提升的平台,既有政策理论,又有实践课程,授课内容紧密联系生产实际,通俗易懂,受益良多。他们将把将此次培训班的收获转化为发展现代化产业的信心和动力,在党的好政策引领下,为助力乡村振兴、助推农业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编辑:付康    终审:陈辉娟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