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为绿色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作者:高野 刘俭龙/文 王培/图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0-09  浏览次数:

9月30日,陕西省干部教育培训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基地承办的“2022年秋季学期生态文明与绿色发展专题研讨班”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基地顺利结业。基地培训办主任、我校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王雄出席并讲话,继续教育学院党政干部培训中心主任汪月琴主持成果交流暨结业仪式。

图-1.png

第一阶段为成果交流环节,研讨班学员紧紧围绕研讨主题,人人发言,经过两次交流研讨,三个小组遴选出了延安水务环保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金蔻,中陕核生态环境公司党委委员、总经理贾佳,陕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建筑节能与科技处副处长齐浩分别代表各个小组学员在大会进行发言。交流汇报了各小组研讨成果,畅谈了学习感受、体会和收获,立足岗位实际提出了促进生态文明建设、绿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和建议。他们纷纷表示,本期研讨班紧扣生态文明建设与绿色发展主题,选配师资阵容力量强、课程安排精、培训内容丰富、方式灵活、教学形式多样,收获满满,受益匪浅。

图-2.png

在第二阶段结业仪式上,汪月琴围绕专题授课、现场教学、案例教学、分组研讨等教学环节和学员学习情况对研讨班进行小结,感谢专家教授、班委及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和研讨班学员的积极配合。王雄为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希望大家回到工作岗位中将此次学习成果转化为实现生态文明建设与绿色发展的真招、实招、硬招,以更开阔地视野、更高的站位、谋划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新思路,做到学不止步、持续发力、坚持深学深悟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对标全省绿色高质量发展总目标,真抓实干,着力推进陕西生态文明建设见行见效,为实现我省高速推进绿色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审稿:汪月琴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