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耕耘者”振兴计划大豆油料扩种专题培训班开班

作者:高野 胡元普/文 图:符宝文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5-28  浏览次数:

5月27日,由农业农村部主导,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主办,陕西省农业农村厅指导,我校与腾讯可持续社会价值事业部为村发展实验室共同承办的“‘耕耘者’振兴计划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负责人大豆油料扩种专题培训班”开班。陕西省农业农村厅总经济师张旭锋、省农业农村厅合作经济指导处处长雷小军、省农村合作经济工作站副站长马岚、我校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赵锁劳及来自全省各市(区)农业农村局业务骨干和承担复合种植的新型经营主体负责人等100余人参加了开班式。我校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王雄主持开班式。

5.JPG

开班式上,王雄对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我校的奋斗历程、办学理念、发展思路,特别就学校承担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科研推广、服务乡村振兴等新时代任务与使命进行了重点介绍。

雷小军宣读了本次培训班班委名单,同时指出今年是全省各地大面积推广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的第一年,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服务组织承担复合种植任务繁重,在夏收开镰之前,抽出宝贵时间充电、学习,有益于掌握带状复合种植及推广应用的新技术、新模式。

张旭锋强调,扩种大豆和油料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自农业农村部部署开展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社会化服务组织扩种大豆油料专项工作以来,全省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要组织好、动员好新型经营者主体相关负责人参与扩大大豆油料生产,支持好社会化服务组织提供低成本便利化服务,为大豆油料扩种提供坚实的主体支撑和服务保障,确保全省高质量完成实施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示范推广80万亩的目标任务。

6.JPG

据悉,“耕耘者”振兴计划由腾讯公司出资5亿元,面向乡村治理骨干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开展免费培训,计划在2022年至2024年,线上培训100万人、线下培训10万人。经腾讯项目工作组认真遴选和陕西省农业农村厅积极推荐,我校顺利纳入全国“耕耘者”振兴计划培训机构名单库。

编辑:符宝文   终审:赵锁劳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