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全省农业科技人员精准扶贫高级研修班圆满结业

作者:张继瑄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8-20  浏览次数:

8月15日“陕西省农业科技人员精准扶贫高级研修班”圆满完成教学计划的所有教学内容,在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培训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基地顺利结业,来自全省各市70名农业科技人员参加了结业典礼。

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培训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基地的有关领导参加了结业典礼,并为学员颁发了结业证,在结业典礼上有8位学员代表分别汇报了培训班的学习收获、心得体会以及意见建议。大家向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基地的领导、老师们表达了感谢,表示要坚持学以致用、学用结合、以学促干,进一步总结深化学习培训成果,按照省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厅的要求,用饱满的精神状态、科学的工作方法、突出的工作业绩充分展示培训成效,为促进精准扶贫、推动全省产业扶贫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本次培训班是陕西省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厅为了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东西部扶贫协助工作座谈会、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2020年度苏陕合作专业技术人才扶贫项目实施计划的安排委托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基地,而举办的全省农技人员精准扶贫高级研修班。通过培训通过专题讲授、现场教学、结构化研讨等研修方式,使广大农业科技人员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与“两山理论”绿色发展的精神,提升农业科技工作者产业扶贫和农技推广素养与能力,围绕新时代背景下乡村振兴与精准扶贫形势和任务,研讨破解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脱贫攻坚中产业兴旺、产业脱贫遇到的难点问题,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开阔视野、增长知识,提升学员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的综合服务能力。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贡献。

图片1.png

学员参观扶眉战役纪念馆

图片2.png

学员到眉县猕猴桃产业示范园调研

图片3.png


学员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猕猴桃专家现场交流

图片4.png

著名专家王征兵教授进行专题讲授

审稿人:赵锁劳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