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2020年陕西省高素质农民培训师资培训班(第二期) 顺利进行中

作者:刘思玮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9-09  浏览次数:

由陕西省农业农村厅主办,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民发展学院、陕西省职业农民培训学院承办的2020年陕西省高素质农民培训师资培训班(第二期)如期在我校举办。省农业农村厅科技教育处调研员庞怀礼、科长程丽娟、学院院长王雄出席开班式。开班式由学院副院长张岳主持。

开班式现场.jpg

开班式现场

开班式上,王雄院长向各位学员一年一度来西农参加培训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大家介绍了我院开展高素质农民培训的情况,特别介绍在疫情期间的线上培训工作。上半年按照“停课不停学”的工作要求,我们在“西农教育培训”微信平台推出“战疫情三农精品公开课”,以网络直播课的方式在“西农教育培训”微信平台开设“西农-镇巴乡村振兴学堂”和“西农-合阳乡村振兴学堂”,填补了疫情期间培训的空白,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最后,王雄院长希望学员们在今后的工作中多沟通、多交流、多联系,共同做好全省高素质农民培训工作,为乡村振兴提供人才支撑。

庞怀礼调研员围绕本次培训的目的与意义、农广人如何在培训中汲取知识与提升自身素养和树立农广人良好形象三个方面作讲话。他强调,农广人是教育从业者,从教育从业者到接受再教育是一次难得的机会。希望大家一定要珍惜学习机会,沉下身,静下心认真学习,并且自觉遵守培训班纪律,充分塑造农广人好学风、好形象。

本次培训为期10天,采取线上学习与线下培训相结合的方式,实施专题讲授、课程回顾、课后反思、结构化研讨、分组讨论、现场教学、经验分享和在线学习“八元一体”培训模式。培训班紧紧围绕“高素质农民培训的政策解读”、“高素质农民培训的教学要求”和“高素质农民培训中的口头语言表达”等方面进行专题学习,组织学员到宝鸡市凤翔县、千阳县和眉县开展现场教学,对农广校培训模式、田间大学和猕猴桃有机果园进行观摩学习。

本期培训班共有来自陕西省12个地市100名从事高素质农民培训管理、教育工作者参加培训学习。

审稿人:张 岳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