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汉中市五届人大代表专题培训班顺利开班

作者:王 培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9-14  浏览次数:

9月14日下午,受汉中市人大常委会委托,我校继续教育学院举办的“2020年汉中市五届人大代表专题培训班”顺利开班。汉中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李阳、我校继续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宋西德以及来自汉中市的49位人大代表及人大机关工作人员参加了开班式。

主席台就座领导.jpg

主席台就坐领导

会上,宋西德书记对各位学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向大家简要介绍了杨凌的基本情况、学校的办学历史以及我院开展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概况。李阳副秘书长代表汉中市人大常委会及全体学员对学校为本次培训班的顺利举办所做的各项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就本次培训向学员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集中精力,认真听课;二是要珍惜机会,加强交流;三是要学以致用,指导实践;四是要改进学风,严肃纪律,希望各位学员务必珍惜宝贵的培训机会,认真学习,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学以致用。徐慧峰主任解读了培训方案、强调了培训注意事项。

开班现场.jpg

开班现场

本次培训围绕“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主题开展。在为期4天的培训时间里,设置了《发展现代农业 助力乡村振兴》《“三变”改革与农村集体经济发展》《农业产业链增值与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等3个专题,将赴眉县蒿坪生态保护站、眉县眉县猕猴桃产业园、我校远程农业科技推广展室、我校博览园等地现场教学。旨在通过培训使大家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三农工作认识更加深刻,进一步提升人大代表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的履职能力。

据悉,我校8月份举办的“陕西省十三届人大代表专题培训班”得到各级领导及各位参训代表的一致好评。继上期省级人大代表培训班后,汉中市是首个组织市级人大代表来我校参加培训的地市,后期商洛市、宝鸡市等各地市将陆续组织人员来我校参加培训学习。

审稿人:李大寨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