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我院与蓝田县签署人才培训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协议

作者:张岳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4-27  浏览次数:

4月24日上午,我院与西安市蓝田县人民政府签署《蓝田县强化实用技术人才培育·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合作框架协议》,推动校县融合发展。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玉林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院长王雄、党委书记宋西德、副院长张岳、村官及实用人才培训办公室主任郭护团、园艺学院郁俊谊教授、西安市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处处长邓攀、蓝田县县长任涛、蓝田县有关领导60余人参加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蓝田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美蓉主持。

图片1_副本.png

陈玉林副校长致辞

陈玉林副校长在签约仪式上讲到: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力推进乡村振兴,人才是基础、培训是关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作为国家重点农业高校,以“农”立校,主动适应社会经济发展,积极投身国民经济主战场,在服务和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中促进自身不断发展壮大。今后,将继续发挥我校教育、科技、人才优势,与蓝田县人民政府协同合作,校地一心,同舟共济,实现科技与产业的无缝对接,在打赢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加快推进乡村振兴中贡献“西农”智慧和力量。成教学院院长王雄、蓝田县副县长张均锋代表双方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图片2_副本.png

王雄院长签署合作协议

依据合作协议,双方共同打造人才教育培训助力脱贫攻坚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蓝田样板”。将依托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科教资源和培训优势,共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民发展学院蓝田分院,建设“西农-蓝田”干部教育培训网络平台,建立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基地现场教学点。开发符合蓝田脱贫攻坚工作实际的系列课程,采取集中培训、现场教学和网络培训等形式,面向党政基层干部、农业技术人员、产业领军人才、乡土特色人才、农村实用人才、高素质农民等有特色、有针对性的专业培训。2020年,以奶山羊养殖、大棚草莓种植、食用菌栽植、中蜂养殖为重点,分4批次举办种养殖知识培训班,培训农村实用技术人才2000人次,发展农业种养产业园基地100个,培育创业创新领军人才25名。到2022年底,重点围绕农村产业发展与实用技能人才、乡土特色人才,培训农村实用人才10000人次,发展农业种养产业园基地1000个,培育创业创新领军人才100名,为蓝田县农业农村发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提供强大的智力和人才支持。



审稿:王雄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