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培训顺利开班

作者:王 培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1-24  浏览次数:

11月24日上午,我校承办的“化工与制药技术”领域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培训班顺利开班。我校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王雄、副院长陈辉娟出席了开班式。来自天津现代职业技术学院、江苏农牧科技职业学院、广东食品药品职业学院、重庆医药高等专科学校、辽宁石化职业技术学院、吉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以及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的十支团队负责人及骨干成员参加此次培训。

开班式现场.jpg

开班式现场

会上,王雄院长对参训团队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杨凌的基本情况、学校的办学历史及开展职教师资培训工作的概况。希望各团队培训学有所获,能充分发挥示范引领、辐射带动全国职业院校高素质“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的作用。并表态我校将在团队建设、教师培训、咨询指导、资源共享、绩效评价等方面提供有力支撑,确保国家级团队建设工作顺利进行。

本期培训为期8天,实行分段式培训,采取“线下+线上”融合式教学形式进行,重点围绕创新团队建设、德国专业建设与课程开发、教学能力提升、课程思政、化工及制药技术发展前沿等内容开展。

国家级职业院校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建设是在党中央和国务院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工作的大背景下,深化新时代职业院校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目标任务与主要举措之一,旨在根据《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的决策部署,打造一批高水平职业院校教师教学创新团队,示范引领高素质“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深化职业院校教师、教材、教法“三教”改革。我校作为教育部遴选的首批“化工与制药技术”领域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培训基地,主要负责组织、参与和实施团队的培训、管理、研究、评价等相关工作。

编辑:李霞     终审:陈辉娟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