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训练思维 分享智慧

作者:杨小军、郭琪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1-12  浏览次数:

习近平总书记讲:“中国共产党人依靠学习走到今天,也必然依靠学习走向未来。”11月9日下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王雄博士以“我们会学习吗?”开始了题为“训练思维 分享智慧”的主题报告,并通过结构化研讨对中青年干部自身能力素质提升路径以深入互动方式进行了案例化教学。

1-编辑.jpg

一个“鹬蚌相争”的形象化视频带大家进入了对学习、教育、培训的深入思考。通过对学习的行为主义理论、认知主义理论和建构主义理论的剖析让大家要充分把握学习概念、学习规律和学习模式。王雄老师讲解了结构化研讨是集中集体智慧的思考过程。告诉我们结构化研讨不仅是一种学习方法,也是一种工作方法。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的系列讲话中提到的“八项本领”“七种能力”,30位学员以分组形式认真剖析自身本领短板和能力不足。王老师带领全体学员对问题进行梳理,最终针对学习能力不足、群众工作能力弱和创新意识不强等3项工作高效开展的限制性因素,以头脑风暴的形式进行了深入剖析、立体思考。王雄老师通过展示思维导图制作,让3个小组实操性形成了针对具体问题的具体应答。在结构化研讨过程中,王老师强调学校中青年干部必须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强农兴农为己任”,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的讲话精神,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不辜负学校期望和重托。

6c0caf9f6759f99262e5fd6b9ee0c59-编辑.jpg

一个下午的结构化研讨,王雄博士以学习为主线、以思考为主旋律、以互动为主基调,让每一位学员都真切的感受学习作为一种追求、一种爱好、一种习惯,就是自觉学习、主动学习、终身学习的要求和体现。正如报告传递的3个关键词“训练思维、改善心智、分享智慧”,让学习转化为工作的驱动力。

编辑:付康    终审:赵锁劳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