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农业农村部2020年县级农业农村部门负责人轮训班开展现场教学

作者:符宝文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1-27  浏览次数:

为学习借鉴乡村产业融合发展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理清思路,明确方向,在工作中做到有的放矢,11月26日,农业农村部2020年县级农业农村部门负责人轮训班学习培训期间,组织学员专门来到杨陵元树村和王上村用看、听、问、评、议等方式开展现场教学活动。

图片1.png

首先学习考察的是元树村崔西沟组,元树村党支部书记刘旭带着大家参观了农家乐,介绍了村容改善、沼气建设等方面工作。大家纷纷对农家乐的收入和农户水冲式厕、村庄雨污管网收集处理、村庄亮化全覆盖、村庄绿化提升全覆盖等问题进行了交流。随后来到了王上村,大家参观了乡村振兴大讲堂、休闲公园、村民活动中心、文化活动广场等。

图片2.png

考察结束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张红教授就本次现场教学进行了总结点评,从两个村的农村土地制度改革、文化建设、人居环境改善、生态旅游、农业产业发展不同角度给予高度凝练。

图片3.png

点评结束,大家紧紧围着张教授添加微信。并纷纷表示,要结合实际,认真消化吸收,回去切实把本次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具体实践,让农业更强、农村更美、农民更富。

编辑:李 霞   终审:张 岳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