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黑龙江农业经济职业学院教师素质能力提升、 现代农业技术实践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

作者:张继瑄 刘璐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2-07  浏览次数:

12月7日上午,由黑龙江农业经济职业学院主办,我院承办的“黑龙江农业经济职业学院教师素质能力提升、现代农业技术实践能力提升培训班” 线上举行开班仪式,会场分别设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和黑龙江农业经济职业学院。黑龙江农业经济职业学院300多名教师及我院培训班管理人员参加了开班式。

图片1.png

开班仪式由副院长陈辉娟主持,国家重点建设职教师资培训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基地办公室主任、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王雄致辞。王雄首先对各位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培训学员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承担的国家使命,学校和职业教育的渊源,及近年来我校“12345”发展思路和建设目标。对学员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站在讲党性的高度,遵纪守规;二是学思结合,发挥学习主观能动性;三是静下心来,专心学习,多思考,多交流,多出成果,圆满完成培训任务。

学员代表黑龙江农业经济职业学院智慧农业系教师胡月表态发言,胡月表示一定会遵守培训班管理规定,全身心投入学习当中,决心做到以下几点:一是珍惜机会,勤学善思;二是突出重点,强化成效;三是加强沟通,广泛交流;四是遵章守纪,树好形象。

图片3.png

黑龙江农业经济职业学院副院长姜桂娟总结讲话,她表示本次培训是全面贯彻落实二十大会议的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精神;对提升黑龙江农业经济职业学院智慧农业系骨干教师教师素质能力提升和现代农业技术教学、科研能力有很多促进作用;最后他希望全体学员珍惜机会,勤学善思,遵章守纪,树好形象为黑龙江农业经济职业学院教学和科研做出更大贡献。希望双方在以后的工作中能更好的交流合作。

图片2.png

本次培训班分别聘请校内外知名师资,从师素质能力提升、现代农业技术实践能力提升等方面进行讲授和交流,开班式结束后,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丁艳红教授做了题为“以德施教 以德立身”开班第一课。

图片4.png

终审:陈辉娟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