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陕西省“双师型”教师现代农艺技术培训班开班

作者:郭琪  来源:  发布日期:2019-12-11  浏览次数:

近期,2019年陕西省中职“双师型”教师专业技能培训班(现代农艺技术专业)开班,来自西安市、铜川市、渭南市、延安市、榆林市、汉中市、安康市、商洛市等14个地市,近30名各中等职业学校“双师型”教师将参加为期28天的培训。

本次培训,参训学员除了进一步丰富完善本专业的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提高操作技能和应用水平。还将学习教育教学理论与方法、研讨职业教育中的具体问题和深度参加课程开发等环节,使学员在教育理念及方法、教育教学能力、课程开发能力等方面的综合素质有显著提高。

为了提高培训针对性及有效性,培训班开展了训前需求调研,针对学员培训需求及时调整培训方案,按需培训。训中,为了提高培训实效,使学员能更好地运用培训所学,将教研与培训有机结合,培训班将实施“导师制”,聘请园艺学院专业课导师对学员的专业知识及培训成果进行指导,让学员通过与导师“一对一”指导学习,提高学员自身专业知识及教学技能。培训后期,基地将要求学员在导师的指导下完成3学时的课程开发教案,并对培训成果进行展示及交流,开展教学演练试讲活动,深化培训成果、提高培训成效。

培训共设置了破冰训练、专题讲授、实习实训、成果交流等多项环节,从团队建设及素质拓展、专业理念与师德、教育教学理论与方法、专业理论与知识、先进技术与实际操作技能、教学演练与实践六个方面展开培训教学活动,其中涉及课程思政建设、BOPPPS教学模式应用、急救知识培训、学生职业规划、现代农业产业发展现状与趋势、花卉栽培技术、设施环境调控原理与技术、设施养殖、休闲农业等30项专题教学内容,以及园林植物调研、果树高效生产示范园调研、营养液配制、插花艺术、观赏树木识别等14项实验实训活动。

图片1_副本.png



审稿:李大寨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