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举行2021年春季学期第一次 全体职工理论学习会

作者:李 霞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3-11  浏览次数:

3月10日下午,学院在3T11智慧教室举行了2021年春季学期第一次全体职工理论学习会。全体教职工与正在学院参加培训的绥德县农业实用技术服务人才培训班全体学员100余人参加了学习会。

宋西德书记传达了李兴旺书记、吴普特校长在学校2021年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并结合学院实际要求学院紧紧围绕李兴旺书记、吴普特校长的讲话精神,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抢抓机遇,提高工作效率,把精力用在培训市场开拓、科学研究和改革创新上来,把我院的工作推上一个新台阶。

图片1.png

王雄院长为全体参会人员解读了2021年中央一号文件《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意见》和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乡村人才振兴的意见》。

图片2.png

他讲到,1月21日,2021年中央一号文件(《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意见》正式发布,是21世纪以来中央指导“三农”工作第18个一号文件;《关于加快推进乡村人才振兴的意见》则进一步强调了培养乡村人才的重要性。王院长以简洁明了的思维导图为全体人员进行了精彩的文件解读。在解读2021年中央一号文件(《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意见》中,从五大要点,26个内容进行了详细说明;对《关于加快推进乡村人才振兴的意见》的解读,王院长分解了九个方面,41个内容。他结合学院实际工作,旁征博引,对学院今后的培训工作提出来明确要求。精彩的解读,受到学员的热烈欢迎。他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对标国家战略、行业需求及学校“双一流”建设要求,对学院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全体人员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文件精神,抓住新机遇,进一步谋划和培育高质量高水平培训项目,不断推进学院的跨越式发展。

编辑:李霞   终审:宋西德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