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甘谷县村党组织书记乡村振兴专题轮训班圆满结束

作者:马 燕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4-23  浏览次数:

4月22日,由甘谷县委组织部主办,我校连续承办的四期甘谷县村党组织书记乡村振兴专题培训班顺利结业。甘谷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斌斌,农业农村干部学院院长王雄出席结业式。

图片2.png

为保证教学质量,提高培训效果。围绕2021年中央一号文件、乡村振兴政策、党史学习教育等主题进行了专题讲授;为重点突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村集体经济发展、乡村综合治理等培训需求,赴一村一品乡村产业发展典型——揉谷镇新集村、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标杆——五泉镇王上村、抓党建促乡村综合治理示范——五泉镇斜上村等8地开展现场教学,学员通过看、听、问、议、评把现场当课堂,积极与实践者交流沟通,探讨发展路径,开阔学员视野;村官论坛邀请优秀村干部现身说法,分享其在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通过分组研讨使学员“学议结合”,深化培训效果、巩固培训质量。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在每期班成果展示与交流分享发言上,学员纷纷表示开阔了视野,增长了知识,拓宽了思路,受益匪浅,收获颇多。

图片4.png

李斌斌部长对我校精心的教学组织、管理服务都给予高度评价与肯定。并向学员提出四个要求:一要深入开展研讨。向其他“两委”成员传达好培训精神,分享所学知识和方法经验,从而达到“一马当先”带动“万马奔腾”的良好效应;二要持续加强学习。新形势下,基层党建工作要求更多了、标准更高了,要持续加强对政治理论和党建业务知识的学习,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三要加强民主管理。要严格落实“四议两公开一监督”民主议事制度,保证村民的知情权和参与权。四要推动乡村发展。要积极学习借鉴斜上村“四领三包六狠抓”、王上村“四个统一”等工作理念和希望学员把学习成果巩固好、发扬好,加深思考、学以致用、推动乡村振兴工作更进一步。产业发展思路,打破固有经营模式,充分发挥合作经济组织示范带动作用,促进乡村发展。同时希望学员切实把这次学习培训成果运用到工作中去,充分发挥村党组织书记“抓班子、带队伍、强堡垒”的重要作用,恪尽职守,勇担使命,主动作为,为全县乡村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图片3.png                                          

王雄院长对本次培训班取得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希望大家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深化学习、勇于实践,紧密结合当地的地域、资源优势,统筹各种资源,当好乡村振兴“火车头”,增强农业农村发展活力,促进全县特色现代农业发展。

本次培训自4月7日起,用时16天,分四期连续对甘谷县13镇、2乡的405名村党组织书记及45名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党建办主任等共450人进行轮训。是为贯彻落实甘谷县农业农村工作部署,围绕甘谷县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举办,旨在帮助村党组织书记转变思想观念,提升村党组织书记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任务方面的基层党务和政务等综合能力,探索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新思路、新途径和新举措,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努力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编辑:李霞   终审:张岳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