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2020年度陕西省中职学校“双师型”教师专业技能(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培训班圆满结束

作者:张艺婷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5-10  浏览次数:

5月9日,2020年度陕西省中职学校“双师型”教师专业技能(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培训班学员在新天地成教公寓会议室进行了课程开发试讲并顺利结业。信息工程学院韩宏副教授、杨沛副教授和张建锋副教授作为点评指导老师参加了课程试讲环节。

图片1.png

试讲结束后,韩宏副教授作为项目负责人对学员的课程开发试讲表示肯定与赞赏,对全体学员顺利结业表示热烈的祝贺,希望大家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深化学习、勇于实践,紧密结合中职学生的特性,统筹各种资源,成为一名更好更优秀的理实结合的“双师型”教师。杨沛副教授和张建锋副教授对学员的课程开发教案与试讲进行了点评和指导,鼓励大家勇于创新和实践,善于将前沿的教学理念、教学方法和中职院校特色进行完美融合。

本次培训自4月7日起,用时28天。从素质与拓展、专业理念与师德、教育教学理论与方法、专业理论与知识、先进技术与实际操作、教学演练与实践六大模块对陕西省中职教师综合素质进行了全方位的培训,旨在帮助中职教师转变思想观念、更新教学理念和方法、提升理实一体的综合实力、探索新时代“双师型”教师发展的新道路。

在培训结束之际,学员们都表示通过参加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成教学院的“双师型”教师专业技能培训班,突破了教学瓶颈、激活了教学思路、更新了教学理念并开拓了眼界。陕西省第二商贸学校崔淑侠老师表示:通过培训,感觉自己以前所学知识过于局限,看问题的眼光过于浅显。在这个知识大爆炸的时代,教师只有树立‘活到老,学到老’的终身教育思想,才能跟上时代前进和知识发展的步伐,才能胜任复杂而又富有创造性的教育工作。

编辑:李霞      终审:赵锁劳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