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麟游县职业教育助力乡村振兴战略专题研修班顺利开班

作者:徐强波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7-06  浏览次数:

7月4日下午,“麟游县职业教育助力乡村振兴战略专题研修班”在我校干部培训楼五楼会议室顺利开班,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王雄,麟游县职教中心校长张红祥,副校长孙彦翔等出席了开班式。

QQ图片20220706092117.jpg

开班式上,王雄致欢迎辞并简单介绍了杨凌的历史和我校的校史。张红祥长做了动员讲话,要求学员珍惜此次学习机会,以饱满的热情、勤恳的作风投入到学习之中,不断充实自己、增强发展意识,提高自身业务工作的能力。

本次培训班是根据《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和《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等要求,以职业教育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为主线,并结合麟游县职教中心具体要求,专门量身打造的培训方案,包含7个专题讲授和5个现场教学。本次培训将通过“新时代职业院校培训高质量发展关键问题”和“乡村振兴背景下农村人力资源开发与技能人才培育”等专题讲授,帮助职业院校教师明确在助力乡村振兴中的优势,找到职业教育服务乡村振兴的切入点,构建乡村振兴课程体系,建设乡村振兴课程资源,打造乡村振兴教师团队,提高职业院校服务乡村振兴能力,实现职业教育与乡村振兴同频互动、高质量发展;通过“礼仪与表达”、“新闻摄影与写作技巧”等专题讲授,使学员提升个人素养、写作等实用技能。通过“杨凌王上村”、“杨凌智慧农业园”等现场教学点的教学,将让学员切身感受现代农业发展的新趋势、新动态,乡村振兴新成果。

终审:陈辉娟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