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吕梁市食用菌与生猪产业种植大户来我校培训学习

作者:杨潇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8-11  浏览次数:

8月9日,吕梁市农业学校组织全市食用菌与生猪产业领导干部50余名及产业技术骨干、种植大户190余名学员来我校培训学习。此次培训由吕梁市农业农村局主办,我校和吕梁农业学校联合承办。培训共11天,采用“线下4+7,线上32”形式展开教学,其中在吕梁农业学习为期4天,在我校学习为期7天,线上学习32学时。8月10日,正式开启了我校培训学习阶段。

1.jpg

我校培训学习阶段开启

为了提升培训的针对性及实用性,按照产业的不同将培训班分为“吕梁市食用菌产业发展与栽培技术培训班”、“吕梁市生猪养殖技术培训班”。其中食用菌产业培训班围绕“食用菌产业发展”、“食用菌栽培管理技术”、“食用菌的病虫害绿色防治”、“食用菌市场营销”、“农产品标准化与‘三品一标’认证”、“食用菌深加工”等开展七场专题讲授;生猪养殖培训班围绕“畜牧企业经营”、“猪瘟防控与病死蓄处理”、“猪场疫病防控”、“生猪养殖及饲料配制”等开展十场专题讲授。

2.jpg

专题讲授学习现场

为了开阔眼界、做到理论与实际相结合,为学员提供丰富的直接经验,食用菌产业培训班将赴杨凌、太白县、扶风三地知名食用菌企业开展现场教学,生猪养殖班将赴杨凌本香集团、杨凌金海生物技术公司、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畜牧试验站、宝鸡神农农业科技公司开展现场教学,由公司负责人及一线业务人员进行实地讲解,加深学员的感性认识。

此次培训是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精神,更好落实巩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总体要求,加快吕梁市食用菌产业和生猪产业高质量、高效益、集群化发展,提升产业分管领导和产业技术骨干、种植大户综合素质和专业技能而举办。

此次培训是去年我校与吕梁市农业农村局、吕梁农业学校合作培训的延续,也是对我校培训工作的一种信任与支持,后续将举办农业干部培训班及农业经理人培训班。

终审:陈辉娟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