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云南省高原特色农业发展与推动一二三次产业融合专题培训班开班

作者:文:吴磊;图:郭琪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1-23  浏览次数:

11月21日上午,云南省委组织部委托我校举办的云南省高原特色农业发展与推动一二三次产业融合专题培训班在国际交流中心104开班。来自云南省各州(市),省纪委省监委、省政府办公厅等省级部门的48名负责同志作为学员参训。

开班现场.JPG

开班式上,陈玉林副校长致欢迎辞,简要介绍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基本情况、建设成效,以及人才强校、国际化、信息化三大战略,服务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生态文明、人类健康、乡村振兴四大学科使命,建设产学研紧密结合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的目标。同时指出,云南省将本期培训班放在我校举办,是对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最大的信任和肯定,也是对学校工作的最大支持和帮助。希望利用此次培训搭建学校和云南省各方面交流合作的优质平台,一方面发挥学校在科技、人才等方面的优势作用,为云南省的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和人才支撑;一方面通过各位参训领导对学校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支持学校为农业农村现代化、农业科教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为办好本期培训班,我校继续教育学院在工作方案、讲义编写、后勤服务等各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组织准备,确保培训取得显著成效。一是培训内容丰。培训将紧扣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围绕高原特色农业科技创新推广、高原特色农业产业化发展、农业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未来农业、现代农业经营体系建设、农村多业态产业体系建设、农产品加工与农业产业链延伸、休闲农业发展、农村电商发展等内容进行学习研讨。还将赴礼泉、柞水等地,进行“三产促二产带一产乡村旅游模式”“秦岭保护与生态建设”等8个主题的现场教学。二是培训师资强。陕西农业农村厅陈文副厅长,我校校长吴普特教授、康振生院士以及国内生态、动物遗传育种、农业经济、食品工程、设施农业等方面的“明星教授”将为本次培训授课。三是培训方式方法活。培训中将通过专家授课、专题研讨、案例教学和现场教学、成果分享相结合的“五元一体”等方式进行。并有预备会、破冰练习、科研成果品鉴等活动,学校还选派了8位处级干部一起参加学习,既是学员又是联络员,做好服务工作。

本期培训班是云南省委组织部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推进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着力提升领导干部专业化能力的重要举措,依据《2018—2022年云南省干部教育培训规划》和《关于加强领导干部专业化能力教育培训的意见》而举办。培训班为期7天,将于11月27日结束。

编辑:李 霞   终审:王 雄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